很多的食品,比如腌制食品、鸡蛋、牛奶、猪肉,还有我们喜欢的油条,甚至豆制品,其中都有一些成分对于人体健康有负面影响。在某些情况下,这些负面影响并不比那些洋快餐中的反式脂肪酸小。我们应该告诉大家科学事实,而不是有选择性地提供一些数据,去为某些有偏见的理念辩护。
夏季饮用过多甜味饮料可致记忆力下降
夏季是甜饮料最受欢迎的季节。美国佐治亚州大学的精神病学专家玛瑞斯·帕瑞特对小鼠做的实验发现,当甜饮料中主要的糖分——果糖在每天的饮食中提供的能量超过60%的时候,小鼠的记忆力就会明显下降。在老鼠身上的实验发现,胰岛素抵抗作用会影响到大脑海马体,这是大脑里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关键部位。
喝咖啡会缩胸?
瑞典科学家指出,女孩每天喝咖啡若超过三杯,她们的乳房会变小。肿瘤研究人员通过检测发现,半数女性体内含有一种特殊基因,因为这种基因,当她们摄入咖啡因时,乳房就会缩小。这项研究对近300名女性进行了检测。但是隆德大学的海伦娜·金斯洛姆表示:喝咖啡的女性不必担心她们的乳房会在一夜间变小。乳房虽然会变小一些,但是并不会完全消失。
看浪漫影片不利爱情生活
英国爱丁堡市赫瑞·瓦特大学的心理研究人员,详细分析了1995-2005年位居票房排名前40强、主题不切实际的影片,结果发现,与喜欢其他类电影的人相比,爱看浪漫喜剧的人更可能会相信“缘分天注定”,他们往往会将浪漫喜剧情节“嫁接”到现实生活中去。哪怕是只看过2-3部浪漫电影,一些人对实际生活的态度也可能会发生动摇。
离婚使人患慢性病几率增高
BBC近日报道,一项研究发现离婚对健康有着挥之不去的不利影响,即使再婚也不能完全修复受损的健康。一个芝加哥研究机构通过对8652名年龄从51岁至61岁的人士的研究发现,离婚的人士比那些从来没有结婚的人士得慢性疾病(比如癌症)的几率高20 %以上。 这个数字在再婚人士中仅下降了12 %。
男人其实不花心
近日,美国著名男性网站“问他”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,驳斥了很多人对于男性“花心”、“不忠诚”的误判。据了解,这项名为“2009大男人”的调查共涉及5万多名男性,深入了解了当代男性的恋爱观、婚姻观,发现他们对于爱情和婚姻仍然保有非常美好的希望。调查显示,忠诚是男性自我评价的核心指标,比细心、幽默、聪明等更重要。有70%的男性表示,不会欺骗伴侣,即使是无伤大雅的小事,都应该对伴侣说实话。
闭眼后听到恐怖音乐更怕
一项最新研究表明,人在闭眼情况下,听到恐怖音乐会比睁眼时的感觉更强烈。研究人员通过脑扫描发现,在闭眼条件下,大脑的情感中心杏仁核活跃性增强,而杏仁核激活大脑负责情绪调节和警觉的区域。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0日引述亨德勒的话说:“当你闭上眼睛时,大脑的这种本能反应使它放大特定信息。”

收藏:

















